数学科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第10次会议成功召开

  • wujing@ucas.ac.cn
  • 创建时间: 2013-06-27
IMG_3271_副本.jpg
IMG_3280_副本_副本.jpg

626日上午,第三届数学科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第10次会议在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思源楼成功召开。会议由分会主席马志明院士主持,本分会的14名委员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是本届学位分委员会的最后一次会议,所以除了审议各培养单位初审通过的拟授学位人员,秘书长郭田德院长还做了本届学科群工作总结和近期工作汇报,委员们就主要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首先由邵欣主任对本分会学位申请人员总体情况进行介绍,然后对各培养单位初审通过的拟授博士和硕士学位人员进行评审。逐一审议了初评时非全票通过的博士人员,按培养单位和专业分别抽查审核了初评时全票通过的博士和硕士人员。最后经过委员们的无记名投票,所有申请学位人员获得了到会委员的全票通过。

郭田德秘书长对本届学科群分会工作进行了总结,总结内容包括常规工作和特色工作,如学位审核情况、培养点评估情况、二级学科撤销审核情况、资格考试、学科简介和学位要求等,并且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对本届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总的来说是满意的,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郭田德秘书长同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汇报,包括数学学科资格考试改革的建议、雁栖湖新园区情况、国科大招收本科生进展情况等。委员们对国科大新园区和招本科生给予了肯定并寄予了很高的期待,特别是对资格考试改革建议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非常好,非常有必要,完全授权秘书长郭田德院长去具体实施。

中午12时,数学科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第10次会议在委员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作者: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