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数学科学学院2018年推荐免试申请工作的公告

  • 张丽连
  • 创建时间: 2017-07-13

关于数学科学学院2018年推荐免试申请工作的公告

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已经开始,2018年申请我院推荐免试研究生均须使用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系统在网上提交申请。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立志为祖国建设服务,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品德优秀,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基础知识深入扎实,且具有较强的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科研与学习中具有较强的独立性和创造精神;做事认真、一丝不苟;热爱科研工作,对所学专业具有浓厚兴趣,并能全心投入;

2、申请人应获得所在高校推荐免试资格,应为教育部批准的全国重点高校优秀应届毕业生;

3、学习成绩优秀,前三年总评成绩在本专业名列前茅。


二、申请程序

1、申请

1)网上申请 
登陆“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ucas.ac.cn),进入推荐免试生申请系统,完成网上报名;

登陆“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开通时间另行公告),完成网上报名。

2)提交申请材料 
申请人须于9月20日前向我院提交下列材料(均为电子版,请将原件清晰扫描后提交。我院初审确定复试名单后,通知获得复试资格的同学在复试前提交书面材料。提交书面材料时要求统一使用A4纸张打印,按顺序装好,所交材料概不退还。): 

①  《中国科学院大学申请推荐免试生信息表》,可通过“推免申请系统”打印,考生本人签字后提交;

②  《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在数学学院网站下载,签字和盖章的项目可以先空着,提交纸版材料时再补上);

③  个人简历(含专业、特长、获奖情况复印件等) 

④  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出具并加盖公章的大学本科前三年所修课程成绩单;

⑤  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或GRE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复印件;

⑥  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

⑦  考生可自愿提供对申请有参考价值的其他材料(如专家推荐信、发表的学术论文、专业学习情况介绍等)。

提交材料截止时间:2017920日。

申请材料发送至:zhanglilian@ucas.ac.cn

邮件主题格式:“推免-姓名-报考专业-报考导师”。


2
、初审与复试 
    我院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初审后,提交有关部门或专家委员会评审,确定复试名单,并通知有关申请人,请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参加复试与体检。


3
、录取 

①我院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并进行公示。对拟录取的申请者及时核发推免生拟接收函。

②被接收的推荐免试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生统一入学考试。

③对拟录取的推荐免试生,将与拟录取的统考生一起上报教育部审核,审核通过后与统考生同时发放录取通知书。


三、说明 
1、个人具体情况请事先与导师联系。 
2、复试小组由不少于五位专家组成,从德、智、体等方面全面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重点考查考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对知识灵活运用的程度以及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和创造力。 
3、复试内容:综合素质面试、专业知识综合测试(口试)、英语口语测试等。

四、其他

对已发接收函的推荐免试生,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其硕士生录取资格:

①在本科阶段最后一学年(四年制的指第七、八学期,五年制的指第九、十学期)必修课学习成绩有不及格科目;

②毕业设计(论文)未取得良好以上成绩;

③毕业时未获得学士学位;

④政审不合格;

⑤考试作弊者或违纪(法)受到“警告”以上处分的,或有其他情节严重的违法乱纪行为受到处罚者;

⑥申请人提交的材料有弄虚作假者。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怀北镇380号 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邮编:101408
电话:010-69671499 
email:zhanglilian@u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