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相关工作通知

  • 曹桂兰
  • 创建时间: 2018-04-25

2018届毕业班同学:

      4月9日-12日我们已经完成毕业论文(设计)(以下简称“毕业论文”)中期检查(附件1)。按照本科部教学培养工作安排以及我校2018届学生毕业注册和学位申请工作安排,现将数学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查重、评阅、答辩等工作通知如下:

     一、5月初需完成毕业论文撰写并经导师检查确认。撰写要求见《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撰写规范指导意见》(附件2)。

     二、5月7日-9日进行毕业论文第一次查重。学生将论文上传到“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论文检测系统 http://ucas.check.cnki.net/(使用手册和注意事项见本科培养系统通知公告)。论文检测后可根据报告单进行修改。规定时间内不上传论文者,视为自动放弃。

     三、5月14日-16日进行毕业论文第二次查重。查重合格后需打印报告单。(1)文字复制比为6%及以下,论文修改后经导师审查并签字确认,可进入毕业论文评阅和答辩环节。(2)文字复制比为6%-12%(含12%),由学院论文查重工作小组对重复内容进行认定,对于论文核心内容(如:论文的主体研究部分、研究结论等)的重复重点修改,论文修改后经导师审查并签字确认,可进入毕业论文评阅和答辩环节。(3)文字复制比为12%-18%(含18%)的,由工作小组对重复内容进行认定,对于论文核心内容的重复,要求学生重点修改,论文修改后经导师审查并签字确认,再进行三次查重,三次查重文字复制比在6%及以下,且论文核心内容无重复的,方可进入毕业论文评阅和答辩环节,否则不得参加毕业论文评阅和答辩,成绩记为“不及格”。(4)文字复制比大于18%的,取消毕业论文评阅和答辩资格,成绩记为“不及格”。

     四、查重符合要求后登录学校教育业务管理平台http://sep.ucas.ac.cn/,进入“本科培养”系统,在“基本信息”栏目,点击“基本信息维护”维护和核实基本信息;在“论文”栏目,点击“答辩申请”,填报数据并上传毕业论文。

     五、学生将毕业论文及查重报告单提交给导师。导师登录“本科培养”系统,点击“论文指导”,在待办事项“查看”指导请求填写毕业论文评价意见并打分,之后打印签字。

     六、导师聘请两位中级以上职称专家对毕业论文进行评审。学院审核专家身份并将其信息录入系统。专家可登录“本科培养”系统,审核毕业论文、提交评阅意见并打印签字。

     七、5月23日之前需提交到学院(科研楼414)的纸质材料:导师签字的查重报告单、导师签署意见的答辩申请书(附件3)、专家签字的论文评阅书两份(附件4)、答辩资格审核表(附件5)以及毕业论文导师指导记录手册。

     八、学院收到申请材料后,审核答辩资格,并于5月28日-31日统一组织毕业论文答辩及评优。需携带五份毕业论文供答辩委员翻阅,答辩流程参看本科部通知(附件6)。请在6月5日前将三本装订好的毕业论文提交到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

                                              2018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