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伦多大学Linbo Wang教授访问我院

  • 刘兰峰
  • 创建时间: 2023-05-04

       应数学科学学院张三国教授的邀请,多伦多大学统计科学系Linbo Wang教授于4月28日访问我院,并做了题为“Causal Inference on Distribution Functions”的学术报告。

       这次报告吸引了数学、计算机科学等多个学院的师生前来参加,报告由张三国教授主持。在报告中,王老师首先介绍了经典的潜在结果框架下的平均因果效应的估计方法,并讲述了自己团队针对观察到的响应变量为一个分布函数时开发的新的因果推断方法,该方法利用经典的最优传输理论,给出了分布函数平均的定义,从而给出了这类型数据平均因果效应的定义。在报告的最后,王老师回答了大家的一些问题,并与听众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王老师目前为多伦多大学统计科学系和计算机与数学科学系的Assistant Professor。在担任这些职务之前,他在北京大学获得本科学位,华盛顿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并在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王老师的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因果推断以及其在机器学习上的应用上,已在JRSSB, Biometrika, JASA, Epidemiology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近二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