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劲松研究员做有关“Teichmuller空间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

  • 文/黄玮琼,图/黄玮琼
  • 创建时间: 2016-12-13

复变函数在数论中的应用复变函数在数论中的应用

刘老师回答同学提问刘老师回答同学提问

刘老师介绍复变函数的基本概念刘老师介绍复变函数的基本概念
        128日上午,应国科大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的邀请,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数学所刘劲松研究员在雁栖湖校区做了“Teichmuller空间及其应用”的讲座。讲座由数学学院学术部长贾璧宁同学主 持,数学学院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这次报告。

刘老师从单复变函数的历史讲起,从全纯函数,闭流形的分类,黎曼曲面等几个方面系统解析了Teichmuller空间所涉及的问题。并介绍了相关领域的重大成果和有待解决的问题。刘老师还结合实例,直观地讲解了全纯函数对实际问题的重要影响。刘劲松研究员幽默生动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讲授方式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同学们认真学习并就刘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常有同学主动回答讲座中涉及的问题。

最后刘老师对单复变函数的重要意义做了总结。在互动提问环节,刘老师详尽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对复动力系统,圆堆积分等方面的成果如数家珍,使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数学的魅力。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