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在心灵深处与自己相遇”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成功举办

  • 吴静
  • 创建时间: 2016-04-12

      2016年4月8日上午9:00,由数学科学学院党总支主办的“在心灵深处与自己相遇——学生常见问题及因应策略”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玉泉路校区人文楼教一阶教室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肖斌老师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讲座由数学 科学学院总支副书记吴静老师主持。

      在讲座中,肖斌老师首先以一则“神童17岁考进中科院却遭退学”的报道为序深度分析了当代研究生对社会适应能力的现状。然后肖斌老师就“人际交往方面的困惑”、“本我自我超我”、“埃里克森——人的毕生发展阶段”等方面与同学们共同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了解人性的弱点,肖斌老师重点举例剖析了研究生在压力管理、理解恋爱、情绪调适等方面出现的诸多问题,几度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最后肖斌老师直面问题给同学们提供了因应策略,他希望同学们学会内省、灵活、接纳、真诚、积极,并且亲切地鼓励同学们在需要的时候寻求心理健康指导师的帮助。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叹肖斌老师语言风趣幽默,与同学们的频繁互动让同学们感触很深,同学们表示压力大的社会环境下心理健康教育颇为重要,拥有健康的心理是我们生活、工作顺利的必备良品。

 

 

作者:李再铮

拍摄:李再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