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办数学领域常用文献资源检索讲座

  • 吴静
  • 创建时间: 2015-11-17

      2015年11月13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教一214教室举行了数学领域常用文献资源检索讲座。这次讲座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图书馆、文献情报中心主办,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承办,文献情报中心的金瑛老师主讲。

      金瑛老师根据同学们在文献搜索中存在的问题,结合数学学科的特点给我们做了报告。首先,金老师对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做了简单的介绍,以文献情报中心的网站为例,对如何检索文献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如何查找适合自己的期刊、如何查找高质量的论文等做了讲解。同时,金老师也介绍了在教学实践中遇到的问题,把经验传授给大家。报告最后,金老师告诉大家,对于同学们文献搜索中的可能遇到的问题等都可以随时向图书馆的老师进行咨询。

      

      最后是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同学们的问题得到了金老师的耐心解答。经过这次数学领域常用文献资源检索讲座,同学们了解了数学学科的文献检索的基本方法,对今后的学习和科研生活打好了基础。

 

作者:傅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