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203党支部组织开展“学抗美援朝历史 悟革命先辈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文/图 姚明谦
  • 创建时间: 2023-12-06

        1953年7月,在诸位革命先辈的奋勇抗争中,抗美援朝胜利结束。今年恰逢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了解这场战争的历史以及革命先辈所展现出来的伟大精神,数学科学学院203党支部于11月29日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406教室组织开展“学抗美援朝历史 悟革命先辈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带领支部同志们共同学习抗美援朝历史,感悟革命先辈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梁一鸣同志主持。

        本次学习活动以观看纪录片的形式开展,支部成员共同观看《冰雪长津湖》纪录片,认真学习那段悲壮而光荣的历史,用心体会革命先辈的不易,并感悟他们所体现出的光辉精神。

        观影结束后,在梁一鸣同志的主持下,支部同志们互相交流了观后感,表达了自己的感悟心得。大家表示为先辈们的奋勇抗争感动不已,并且深刻了解了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大家纷纷表示,会将抗美援朝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为祖国的科技创新、繁荣富强不断奋斗。

        习近平同志曾说过:“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支部成员在这次活动中,以史为鉴,勇于自我剖析,寻找差距和不足,始终保持和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203党支部全体党员会继续学习党史,感悟和传承先辈精神,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在专业学习和科学研究中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付出数学学子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