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高年级党支部组织开展“认真学习党章 忠实贯彻党章”专题党课学习交流活动

  • 文/图 陈格格
  • 创建时间: 2023-10-30

        党的二十大根据形式和任务的发展变化,对现行党章作了与时俱进的修改。学习二十大党章修正案,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和基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强调,“认真学习党章、熟悉掌握党章是党员应尽的义务”,“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这个功课要经常做”。为此,10月23日晚,数学学院高年级党支部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406教室组织开展了“认真学习党章 忠实贯彻党章”专题党课学习。此次交流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樵新宇同志带头进行学习分享。

        樵新宇同志会前认真学习了党章,特别是将党章的总纲部分按照内容进行提炼,分“党的性质”、“行动指南”、“主要成就和历史任务”、“初心使命和十个坚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党的建设”、“党的领导”等部分为大家细致解读。

        樵新宇同志就如何忠实贯彻党章提出:要遵照“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四句方针,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

        最后,党支部书记张丰川同志总结道:第一,党章具有团结同志们的作用,党章阐述了党的总纲领,包含了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同志们通过学习贯彻党章,能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第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章也在与时俱进,因此我们需要不断学习党章,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以党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步,早日成为能够勇担时代重任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