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高年级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支委换届选举工作

  • 文/图 陈格格 王书琛
  • 创建时间: 2023-09-15

        9月11日晚,数学科学学院高年级党支部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505教室召开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后进行了党支部支委换届选举工作,成功选举出新一届四名支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国教授列席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做点评。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由上一届党支部书记王书琛同志主持。按照学院党委通知要求,党支部成员在进行相关理论学习后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等进行自我检查,深刻查摆自身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同志们按照从高年级到低年级的顺序依次展开自我批评,每位同志自我批评后会有与之较为熟悉的同志对其展开批评帮助。

        所有同志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杨文国书记进行总结点评。他指出,同志们为此次组织生活会提前做了较为充分的准备,这一点值得肯定。但是也存在三点不足:一是仪式性问题,除极个别同志外,大部分与会同志未按规定佩戴党徽,希望后续强化党员意识;二是深刻性问题,同志们之间的相互批评不够深刻,往往是明贬实褒,不利于同志们的相互督促,共同进步;三是主题不够突出,本次组织生活会是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志们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体现的不充分,过多地集中于小我的不良学习生活习惯,没能很好的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党性和先进性。

        王书琛同志上台代表支部表态,后续一定增强组织生活会的严肃性、突出会议主题。随后杨文国书记主持了高年级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在杨书记的主持下,参与竞选的同志依次上台发言。

        根据竞选意向,首先由全体党员同志举手表决通过组织委员为葛文芃同志,宣传委员为陈格格同志。接下来经过两轮与会具有表决权的22位正式党员的无记名投票,最终确定支部书记为张丰川同志,支部副书记为樵新宇同志。

        杨文国书记对以王书琛为书记的支部工作进行了肯定和感谢,对新一届支委的产生表示祝贺并给予厚望。新当选的支部书记张丰川同志代表新一届支委表态发言,表示一定会进一步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通过定期开展活动,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使党组织更有凝聚力、影响力。同时希望支部同志们持之以恒强化理论学习,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年级支部工作带到学院学生工作良好开展,不断学习、增强党性,努力成长为新时代能够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数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