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高年级党支部、203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 文/图 杨宇鹏 刘辰阳 王书琛 王欣亮
  • 创建时间: 2023-04-19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的爱国情怀,号召党员同志不忘初心使命,铭记历史,4月1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学院高年级党支部联合203党支部组织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本次活动主题为“铭记历史守初心,缅怀先烈惜和平”。

        15日下午14时,党员同志们集体乘车抵达宛平城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坐落于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城内街,是中国全面反映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纪念馆,是中国抗日战争历史学会秘书处所在地。党员同志们一同参观了《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厅、半画景馆和《烽火印记——北京抗日战争主题片区特展》专题展厅。

        《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厅一共分为8个部分,详细地阐述了中国抗日战争取得胜利的历史以及战争后的中国外交发展。展厅内陈列的展品高达两万余件,详细的展示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以及取得胜利的全过程,展现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抗日斗争精神,激励着大家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烽火印记——北京抗日战争主题片区特展》详细的讲述了关于北京的抗日历史,阐述了北京的地理战略意义以及为抗日战争做出的巨大贡献。参观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后,党员同志们自行参观了卢沟桥,随后集体乘车返校。

        203党支部宣传委员杨宇鹏同志感慨道:这是一次意义重大的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一些只在书本上看到的文字描述变成了鲜活的图片和实物,加深了我们对抗日战争历史的印象,同时也让我们内心深刻体会到了抗日战争取得胜利的不易和革命先辈们为和平做出的巨大贡献。相信大家在参观过程中都受到了很大的震撼并感受到了极大地鼓舞。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要努力奋斗,缅怀历史,砥砺前行。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只有真正了解历史,才能正确认识历史。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切感悟到了伟大的抗战精神,与从同时,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坚定了大家的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胜利果实,团结奋斗,砥砺前行,珍爱和平,强我中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