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数学学院教工党支部学习活动

  • 文/图 吴刚
  • 创建时间: 2023-03-30

2023年3月27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玉泉路教学楼阶二3教室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并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的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申立勇同志主持。

首先,申立勇书记带领各位党员同志一起汇总了学院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教工党支部意见。然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国同志分享了以《在新时代谱写数学强国新的篇章——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有感》为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杨书记谈到,数学人才在科技创新中发挥着基础性的不可替代的创造性作用,某种程度上决定着未来竞争的胜负。我们要勇于承担和我们学校相匹配的责任,默默无闻、甘为人梯、牢记使命、潜心治学,培养能够堪当时代重任的数学人才,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谱写数学强国新的篇章!接着,赵彤同志也谈了他的学习体会,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举旗定向、站高谋远,气势恢宏、博大精深,是一次牢记初心、昭示信心、彰显决心、凝聚人心的报告,充分彰显了政治引领力、理论创造力、实践指导力、民心感召力和自我革新力。张锦同志也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等方面谈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心得体会,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对祖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韩丛英同志以科学技术部的重新组建为例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两会提出的新的机构改革方案。申立勇同志在此基础上也从组建国家数据局,加强基础研究,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关注新兴技术、关键技术,激活数据要素,加强数实融合等方面介绍了两会中的科技内容。同志们对两会精神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

会议最后,大家一起讨论了4月份线下实地参观学习的初步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