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202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 文/图 陈格格
  • 创建时间: 2023-03-30

        2023年3月2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2党支部在学园一108教室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全部21名党员悉数到场,同时参会的还有班主任张锦老师和6名入党积极分子。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共有三项内容,分别是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同志述职、“先锋论坛”活动第一期、开展2022-2023年度党员民主评议。

        一、支部书记向全体同志述职

        支部书记张聪玮同志进行述职,向支部党员同志汇报党支部建设情况,回顾2022-2023年度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以及取得的成果,并反思支部建设存在的一些不足。

        二、“先锋讲坛”活动第一期

        由刘维康同志代表第六党小组讲解《共产党宣言》第一章内容,在此之前,支委已经为党员同志们统一购买了纸质版《共产党宣言》,呼吁同志们在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前认真阅读第一章内容。

        同志们会前进行了认真的阅读,在刘维康同志分享完他们小组的学习成果后,部分同学提出了一些问题,大家就此展开了系列交流谈论,做到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三、开展2022-2023年度党员民主评议

        本次民主评议受到了班主任张锦老师和支委的高度重视。开展本次民主评议前,支委成员认真商讨公平公正公开的评议办法,遵照《中国科学院大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实施意见(修订)》所指示的精神,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对党员的要求,拟定了每人一份的民主评议打分表,请与会老师、同志和群众们针对该同志有关党性修养、服务群众意识和实践精神等10个方面进行打分。同时在会前要求党小组内部进行谈心谈话,以更好地在民主评议过程中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过程中,与会老师、同志和群众们围坐在一起,面对面地走心地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首先由支委成员率先带头展开自我批评,并接受大家的批评和对民主评议打分表的打分。随后正式党员们依次进行上述的民主评议过程。过程中支部书记张聪玮同志不断强调同志们的自我评议要注意结合实例,查摆出问题后要提出一些今后改进的具体办法。同志们都做到了深入查摆自身问题,并切实指出了身边同志存在的不足和一些改进意见。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志们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和提高。

        会议结束后,支部书记将每人的打分成绩进行统计排名,公示后推举排名靠前的8名正式党员为支部优秀党员。通过召开此次组织生活会,既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又帮助党员同志深刻地进行了反思与剖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