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203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 文/图 刘辰阳
  • 创建时间: 2023-02-28

        2023年2月1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根据党内有关规定和《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3党支部线上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辰阳同志主持,203党支部12名党员均参加会议。

 

        会前,支部组织委员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并深入开展支部委员与党员、党员与党员间的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坦诚交流。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刘辰阳同志简要汇报了支部在去年完成的工作以及今年的工作安排。随后支部委员带头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党员同志结合日常工作和学习生活,提出进步的方面和存在的不足,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思想情况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开展自我批评。紧接着支部党员同志依次展开了自我评议与党内互评。最后,支部党员同志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填写《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并展开民主投票。

        会后,支部宣传委员杨宇鹏同志表示: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我收获很多。大家的畅所欲言让我体会到了民主的氛围,更是思想上的一次洗礼。另外我在个人的自我发展上有了很多的思考,我会吸取大家对我的意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克服自身的不足。

        此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既是一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学习会,也是一次转变作风、共同促进的教育会,为今后各项党建活动的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全体党员同志经受了一次党内组织生活的洗礼,思想更加统一,工作更加全面。全体支部党员会继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高标准和要求推动党支部的发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