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201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 文/图 毛俊仁 张啸峪
  • 创建时间: 2023-02-27

        2023年2月23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班党支部组织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同时召开了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大会讨论预备党员岳艺双同志、徐勐同志的转正问题。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胜月同志主持进行。

        本次会议第一部分为支部成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无产阶级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标志,是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与会党员秉持着实事求是的基本原则,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坚持“团结-批评-团结”,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认真反思自身的不足,确定改进的方向,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很好地完成了组织生活会反思改进的任务。

        会议第二部分主要讨论预备党员岳艺双同志和徐勐同志的转正问题。本次会议应到正式觉员 17名,因事、因病请假5名,实到会正式党员12名,有表决权的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人数的半数,符合相关规定。会议由毛俊仁同志担任计票人,郭亦同志担任监票人。首先预备党员岳艺双同志和徐勐同志分别宣读了《转正申请书》,并向各位与会党员汇报预备期间的思想状况和工作学习情况,两位同志的入党介绍人也分别介绍了两位同志的情况。会议就接收两位同志为中共正式党员分别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通过接收两位同志为中共正式党员,随后岳艺双同志和徐勐同志均表达了今后将会不断努力、不断进步,向优秀党员同志们学习,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出贡献。最后支部书记王胜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经过此次会议,与会党员深刻地进行了反思和剖析,希望同志们继续深化理论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同时也希望两位转正的同志能够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