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发展两名新党员

  • 文/图 黄港
  • 创建时间: 2022-12-08

        2022年12月5日13时,数学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讨论柴旺和张紫程两位同志的入党申请。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本次党员发展大会经上级党委批准在线上进行。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书琛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国教授列席会议并总结致辞。

        会议前,支部与学院党委已经对张紫程和柴旺两位同志进行了政治审查,对接收两位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分别广泛征求了党内外群众意见并进行了公示,审查、意见、公示未发现问题,均同意两位同志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会议上,两位同志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志愿,张紫程同志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自己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入党初心,柴旺同志从对党的二十大的学习中展示了自己对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两位同志的入党介绍人也分别介绍了两位同志的情况。会议就接收两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分别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通过接收两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支部书记王书琛带领两位新入党的同志进行了宣誓。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国教授总结致辞。杨文国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柴旺和张紫程两位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表达了祝贺和鼓励,同时教导同学们组织上入党只有一次,思想上入党是一辈子,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对自己严格要求,增强入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此外,杨文国书记督促大家继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告诫各位党员疫情下要经得起考验,要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立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要加强个人锻炼,做好自我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