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202班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

  • 文/图 张聪玮 陈格格
  • 创建时间: 2022-11-28

        2022年11月26日,数学科学学院202班党支部在学园一008教室开展了一系列党日活动,活动分为“先锋讲坛”、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批评与自我批评生活会三部分进行。

        一、“先锋讲坛”系列活动第一期

        为了增强支部同志参与理论学习的主观能动性,提高理论水平,同时加强与非党员同志的交流联系,支部自11月起在党员和非党员的先进分子中开展“先锋讲坛”系列活动,通过讲解微党课的形式以讲促学。本期“先锋讲坛”由共青团员王宗喆同学围绕“读原著”的主题展开讲解。

        王宗喆同学前不久刚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他对于读马克思主义原著颇有心得,他和大家探讨了“为什么读原著”、“怎么读原著”,并且通过如何阅读《共产党宣言》的例子为大家做出示范。

        二、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本次党日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讨论预备党员葛文芃同志和刘文钊同志的转正问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聪玮同志主持,会议应到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18人,实到17人,一名党员提交了对转正同志的书面意见,符合规定人数要求。会议由李欣瞳同志担任计票人,陈格格同志担任监票人。

        大会听取了预备党员葛文芃同志和刘文钊同志的转正申请,在入党介绍人对两位同志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进行介绍后,与会党员对两位同志能否转正进行了充分讨论。随后,到会的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结合考察期内两位同志的表现,对其能否按期转正进行了无记名投票。经表决,大会决定同意葛文芃同志和刘文钊同志的转正申请,张聪玮同志宣读了支部大会决议。随后,葛文芃同志、刘文钊同志对支部大会讨论的意见和表决结果进行了表态。

        葛文芃同志表示:在一年的预备期内,在党的领导和指引下,我的政治思想觉悟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在平时也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动作用,主动去帮助有困难的人。转正后,我将继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更优秀的党员同志看齐。

        刘文钊同志表示:成为预备党员以来,在党组织的严格要求和支部党员同志的帮助下,通过一系列的理论知识学习活动,我增强了自身的政治思想素质。转正后我将继续努力,坚持真理,随时修正错误,支持对话与沟通,不掩藏,向着成为一名真诚、客观、具有独立思考能力和辩证精神的合格党员不断奋进!

        三、“以促进团结的态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了更好地增强支部党员的“四个意识”,提高思想觉悟,增进相互了解和促进团结,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支部召开“以促进团结的态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聪玮同志主持,主要内容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和自愿前来参会的非党员同志围坐在一起,按照“先支部书记,后支部委员,再党小组组长,最后其他党员”的顺序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同志轮流从思想、生活、工作、学习等方面对自己现存的缺点进行了反思与自我批评,对支部工作和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批评意见。随后与会党员同志根据批评意见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最后,张聪玮同志结合大家的谈话内容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对支部工作和支部成员下一步努力方向的建议,本次组织生活会促进了支部成员的相互了解,初步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