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202党支部实践活动——记10月份“重走长征路”线上打卡活动

  • 文/陈格格 李欣瞳 张聪玮 图/全体活动参与成员
  • 创建时间: 2022-11-07

        上个月,在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时期,为坚定支部党员同志理想信念,传承红色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数学学院202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重走长征路”线上打卡活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积极参与。

        自九月末起,参与活动的同志和同学通过登录名为“重走长征路 回忆百年史”的微信小程序,记录下每日行军里程,按100步兑换1公里的兑换比例,从江西瑞金出发,沿着地图上的长征路线行进。


        经过30多天的行军旅程,绝大部分同志和同学都未抵达第三站“乌江沿线渡口”。可见长征路漫漫,胜利难求索,为此我们连线了行军里程排在前三名的同志和同学,听听他们的行军感受。


        张俊悦同志说:这次的长征活动让我感受到当年长征路程之遥远,一个月的步数算下来也就大概走了小一半的距离,而当年的红军更是在枪林弹雨、前后被夹击的险境中硬生生走完了这两万五千里,保留了革命的火种,令人心生敬畏。

        白千雪同学说:参加这次重走长征路的活动,看着路程速度缓慢的累积,我感受到了长征路途的遥远,和先辈长途跋涉的不易,我们一定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

        郑澍乔同志说:当我打卡了二十多天时,还没走出第一个地点,我不禁想到,在长征途上,这可能只是战士们一天的路程。那得走多快,每天又得走多长时间。长征路途更是艰苦,期间不停有掉队和牺牲的战士,我们一定要心怀敬畏,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永远相信党,相信国家。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从1934年10月10日中央红军离开江西瑞金开始战略转移,至1936年10月红军三大方面军在陕甘苏区胜利会师,长征共历时两年,行军两万五千里。经过这一个月的“重走长征路”实践活动,支部党员同志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了长征精神,感受到了红军长征的艰辛和伟大,在实践中真切体会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艰辛,在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时刻坚定了理想信念,矢志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