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伟大精神 勇担历史使命——数学学院203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文/杨宇鹏 图/张艺濒
  • 创建时间: 2022-10-25

        2022年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完美落幕。为了及时学习党的二十大内容,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2022年10月22日,数学学院203党支部线上开展了以“学习伟大精神  勇担历史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会议由党支部宣传委员张艺濒同志主持,203党支部全体党员均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张艺濒同志简要介绍了本次学习会的主要内容与思想。其次,支部党员同志们共同学习了二十大的主要内容与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生态文明的重要论述和思想。大家在会议中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并分享了彼此的心得体会,最后,宣传委员杨宇鹏同志总结了各位党员的发言,并鼓励青年党员充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运用于实践。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支部党员同志一同学习了报告里的这些“关键词”。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通过专题学习会所能学习的内容是有限的,但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是无限的。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一定要加强自身理论基础学习,用过硬的理论基础知识武装自己,深刻理解党的理论知识并积极地运用到实践中,时刻发挥好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