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202学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两会精神解读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 文、图/张云峰、王逸菲
  • 创建时间: 2022-04-30

        2022年4月28日晚,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提高支部党员的政治意识,增强使命担当,数学学院202学生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教一楼123教室召开了2022年两会精神解读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逸菲主持,支部成员邱鑫敏、叶心怡、苏亚鹏、赵浩男分别做学习教育主题分享,支部共17名成员参加。

        首先,邱鑫敏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两会的含义、两会的历史由来、两会的意义、两会的章程”等内容。两会是对自1959年以来历年召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统称。两会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承担着统一思想、倾听民声、建言咨政、凝聚合力的重要作用。2022年3月两会在北京召开。

        随后,叶心怡同志向大家讲解了“2022年政府工作重点”。她依次介绍了“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针对性,推动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及优化和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巩固经济恢复基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等8点政府工作重点内容。

        其次,苏亚鹏同志以具体的案例探析了本届两会的热点。从“稳增长、保民生、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三个方面选取了具体案例事件进行了分析。目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任务重、挑战多。要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最后,赵浩男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两会的总结与展望部分,大家首先一起回顾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的主要精神以及近些年来我国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和人民生活状况的改善,然后重温了2022年两会的预期目标、政策方向、政府工作任务等内容。

        通过两会精神解读学习教育专题活动,202支部成员意识到当前国际局势复杂,作为研究生和学生党员,应保持坚定的信仰和攻坚克难的决心,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在疫情防控时期应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出校原则,为疫情防控和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