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 图、文/徐曼馨
  • 创建时间: 2022-03-11

      3月8日晚,数学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413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以“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为题,对党史学习活动进行了回顾,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书琛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对照过去一年党史学习的成果,按照从高年级到低年级的顺序依次对自己过去一个学期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总结与自我批评,党员相互之间也进行了客观的、全面的批评,批评不讲套话空话,具有针对性,切实找出了不足,整体氛围严肃活泼。经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史学习缺乏系统性、科研学习拖延与焦虑、生活作息不规律、同学之间缺乏沟通交流是同志们普遍认为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缺点。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之后,支部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民主评议,评定出优秀党员,并当场公布了投票结果。

      本次组织生活会,既肯定了党员同志们的成绩,也让同志们认识到了差距与不足,这对增强党性、提高整体素质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保证了党组织的先进性。最后通过评选的方式选出优秀党员,为同学们树立起了榜样,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鼓励党员们更积极地为党组织、为同学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