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完成年度集体学习

  • 图/郭田德 文/张丽连
  • 创建时间: 2021-12-23

        2021年12月21日晚,数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线开展了本年度最后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兰峰同志主持,党委书记杨文国教授和院长郭田德教授领学并重点发言。

        按照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的安排,学院校部院长郭田德教授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在经济建设上、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在政治建设上、在全面依法治国上、在文化建设上、在社会建设上、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上、在维护国家安全上、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上和在外交工作上等十三个方面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然后带领大家重温了党在上述历史性变革中所积累的五条宝贵经验: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对外开放,顺应时代大潮和历史大势。随后,郭院长还分享了做好课程思政、立德树人工作的成功做法。

        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国教授带领大家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号召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党领导中国科技事业发展和中国科学院发展的历史,深入学习老一辈科学家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品格。关于专题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和学风建设的有关要求,杨文国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最后杨文国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次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分别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等时期面临的主要任务和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承前启后,意义深远,必将对我们党走好第二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既让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也让我们深切认识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会带着传承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深深融在一起,扎扎实实做好学院领导工作和教学、科研本职工作,为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数学学院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