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数学学院教工支部支委委员换届选举

  • 教工支部
  • 创建时间: 2021-11-22

2021年数学学院教工支部支委委员换届选举

2021年11月19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教工支部在玉泉路教学楼召开了支委委员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15名党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国同志主持。

首先,教工支部党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接着,教工支部书记申立勇同志对上一届教工支部自2018年11月以来的工作做了汇报总结。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盛世华诞,70年来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作为基层支部,数学学院教工支部在党建工作、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做了优秀的工作,充分完成了上级党委安排的各项工作,作为教工支部也为学生支部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在国科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教工支部开展了系列学习,组织了9次支部学习和主题教育等活动,把“三会一课”落实到位,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五位一体”、“四个伟大”等重要内容的提出历史、发展过程、深刻意义进行了深刻解读和学习。

2020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新年伊始就受到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冲击,严重程度百年一遇。在这次疫情大考面前,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正在以让世界瞩目的方式进行抗疫大战,并且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数学学院教工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取得了很大进步,积极完成了上级党委安排的各项工作。教工支部在疫情的特殊情况下也多次通过微信平台组织了学习、捐款等活动,部分同志还分享了日常自我学习的资料和心得。2020年度支部组织的各种主题学习9次,同志们学习材料若干份。

2021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教工支部积极响应并组织支部学习党史汲取力量,融入科技创新开新局等支部活动。组织党员与群众去军事博物馆参观“抗美援朝”主题展,缅怀革命先烈,增强爱国情怀,回顾艰辛岁月,畅想宏伟蓝图。教工支部还把党史学习贯穿了整个年度的组织活动中,协同院党委组织党史学习、党史竞赛等多项活动。支部也组织学习了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一百年华诞庆典上的重要讲话,本支部的同志提交了多份七一讲话学习的心得报告。

支部工作也得到了党委与全体党员的认可,获得了2020-2021年度数学学院、国科大两级优秀支部。本支部在各项学习活动中,在理论深度和广度各方面都取得了进步,同时本支部也有部分不足,希望之后在党建水平和党建实效两方面都有提高。

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国同志对上一届教工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教工支部在党建工作中的优秀表现提出了表扬。然后杨文国同志对新一届教工支部支委候选人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和党委副书记刘兰峰同志一起组织了各位党员同志进行了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教工支部的支委委员,同时也对新一届教工支部的工作寄予了厚望,希望新一届教工支部在支部书记申立勇同志的带领下,扎实工作,不懈努力,争取在党建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