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图、文/王书琛
  • 创建时间: 2021-09-06

        2021年9月3日,数学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于玉泉路校区礼堂二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兴华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国、副书记刘兰峰列席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兰峰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对新学年加入高年级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并传达了学校对学生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强调大家要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四个方面交流党史学习心得。

        支部书记李兴华同志首先对支部党史学习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之后同学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依次发言,交流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同学们多次提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提到了王进喜、孔繁森、张桂梅等在各行各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突出贡献的卓越共产党人,讨论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的个人感悟。同时,因当天是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同学们也追忆了为新中国成立流血牺牲的革命先烈。

        党委书记杨文国同志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大家在党史学习中的深度与广度,并提出数学专业在国家未来发展中大有可为,希望各位同学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前进动力,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