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文国调研数学学院203学生支部

  • 文/李海东
  • 创建时间: 2021-06-26

      6月24日上午9时,国科大党委委员、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国同志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420教室与203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座谈。

      203支部书记李海东同志首先介绍了支部党建总体情况,随后杨文国书记结合科技强国等主题和203支部的特点就如何做好支部整体工作进行了针对性地指导。接着同学们向杨书记提出了一些生活和学习中的具体问题和困难,杨书记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并表示学院一定尽快向相关部门寻求解决途径。

      杨书记指出,集中教学学生支部非常特殊,同学们经过一年集中学习之后便会回到不同的研究所,但是回所不代表着要中断或者放松思想政治上的学习,按照学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要求,无论到哪里都应该严格按照标准化规范化做实做细支部工作。杨书记还表示,当今科技竞争异常激烈,各位同学身为科学院的研究生要有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在学习研究生活中带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中提出的“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努力为把我国建设成世界科技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杨书记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要坚定信念、勇于奉献、心系祖国、志存高远,时时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密切联系非党员同学,积极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

      本次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结束,杨书记和同学们的交流让大家受益匪浅,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用党章严格要求自己,在为把我国建设成世界科技强国的新征程中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