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支部组织理论学习活动

  • 教工支部
  • 创建时间: 2021-06-10

2021年6月9日下午13:30-15:00,数学科学学院教工支部在玉泉路教学楼教515教室召开支部学习会。

首先,申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百年大计,教育为本。4月19
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前进方向,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社会各界特别是高校师生纷纷表示,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也很难产生高水平的创新成果。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国同志也对次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鼓励大家结合工作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当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做好研究生指导工作,科教融合,为学校和国家的发展壮大做贡献!

然后,申书记又带领大家开展了党史教育专题学习,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党史进行了认真学习。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是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这一时期,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并在此基础上开始了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回顾总结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历程,对于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兰峰同志也对次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鼓励大家牢记历史,以史为鉴,理论联系实际,在工作中不断努力奋斗!各位党员同志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致认为要认真坚持理论学习,并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密切联系群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最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国同志,对学习内容进行了总结,概括了当前国际形势下的我们面临的现实,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强调了中科院候院长指导的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未来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