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教工支部组织在军事博物馆参观学习

  • 申立勇
  • 创建时间: 2021-04-15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落实国家安全学习,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缅怀革命先烈,数学学院教工支部组织了到中国军事博物馆参观学习。本次学习特别切合学习主题,适逢军博中的念抗美援朝70周年“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正在继续展出,展览分别是包含“正义担当,决策出兵”,“运动歼敌,稳定战线”,“以打促谈,越战越强”,”实现停战,胜利归国“五个主体部分,把美国悍然武装干涉朝鲜内战和侵犯中国领土主权的历史背景,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之后,同朝鲜人民军一道顶住困难奋勇作战,迫使美国在停战协定上签字,以及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后继续维护停战协定,帮助朝鲜人民重建家园等英雄事迹。

      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和同道群众回顾历史,缅怀先烈,为中华儿女的不屈不饶,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也为人民艰苦奋斗,新中国的崛起而自豪;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100年来,我们经历过战火的考验,曾面对世界列强围堵。然而无论多么困难,我们都坚定地听党的指挥,相信党会带领着中华民族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向复兴。

     展馆中总结词让我们感受深刻: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打败了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稳定了朝鲜局势,保卫了新生人民共和国的安全,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军威,弘扬光大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革命精神,进一步锤炼了经过严酷战争洗礼的人民军队,极大凝聚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一切困难和强大敌人的无穷力量,为世界和平与人类进步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