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弘扬八一精神---高年级团支部 胡佳

  • 张丽连
  • 创建时间: 2021-03-18

      寒假期间,我利用科研学习之余的宝贵时间参观了英雄城南昌的众多红色景点,这其中包括了南昌八一广场、八一起义纪念塔和建军雕塑广场。南昌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是军旗升起的地方。

      1927年8月1日,中国共产党在这里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从此揭开了我们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站在广场中央的纪念塔前,回顾着90多年前的历史,让我感觉到今天的生活是多么地来之不易。虽然身处和平时代,但是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正如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10月21日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所讲的那样“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历史,我们更要学习其中的精神。伟大的八一精神正是在八一起义这次伟大的革命实践中孕育出来的。八一精神具有丰富的内涵,听党指挥,敢为人先,百折不挠,为民奋斗等等都属于其中。

      这些精神虽然在那个特殊时期形成,但是对于我们今天的启示仍然很大。例如在我们学习生活中,不能遇到一点困难就自暴自弃。在我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也会遇到很多艰难险阻,这时我们就要有百折不挠的精神,相信在党的统一领导下,这个伟大梦想一定能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