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202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 图、文/李容江
  • 创建时间: 2020-06-03

        2020年5月31日晚,数学学院202党支部在线召开了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倩倩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的第一项内容是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由杨倩倩同志带头,全体党员同志严格按照党章党规与民主评议党员的要求,开展自我批评,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实际,实事求是找不足、找差距。总结下来,全体党员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都有所提升,但大多数党员同志都存在着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较为粗浅、未能有效地应用到实践中这一问题,此外,疫情期间,部分党员同志在理论知识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上都存在着倦怠心理。在每位同志进行完自我批评后,其他党员同志也相应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互评环节,大家都踊跃发言,对比该同志上一阶段的表现,对其提升之处表示肯定和赞扬,同时也直言不讳地指出问题,期望大家能互相帮助、互相监督、一起进步。

        大会的第二项内容是党支部工作总结与评价。党支部书记杨倩倩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作总结报告,详细介绍了支部的工作及支委分工,肯定了党员发展及其他各项工作的成果,也指出支部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如支部活动形式单一、缺乏创新性等。当然,党支部的建设需要全体党员同志的共同努力,其他党员同志对支部工作也做出了评价,提出了宝贵意见。大家都希望能延长理论学习时间,增加会前准备工作,也希望支部能开展一些线上打卡活动,组织同志们一起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彼此在讨论和交流中加深理解,从而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

        大会的第三项内容是对各位党员同志进行评议。会议通过了计票人和监票人名单之后,大家进行了匿名投票。最终确定杨倩倩、李容江、郭健、骆文娟、吴颖五位同志为优秀,其他同志为合格。

        综上,各位同志真诚客观地进行了自我剖析,勇敢地指出了自己的问题;党员同志之间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地进行互评;此外,大家也为支部工作做出了评价。会议最后,杨倩倩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各位同志能正确对待自身的问题,不断提升自己,也感谢各位党员对于支部建设的建议,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每位党员同志都能在支部中有所成长,支部也能在各位党员同志的共同建设下更加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