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202党支部开展“坚定信心,共同战疫”主题党日活动

  • 2019202党支部
  • 创建时间: 2020-04-02

数学学院202党支部开展“坚定信心,共同战疫”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3月21日晚八点,数学学院202党支部开展了“坚定信心,共同战疫”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倩倩主持,全体支部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的第一项内容是关于预备党员转正问题,全体党员共同讨论了预备党员易健平同志的转正问题。根据预备期的现实表现情况,与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一致同意易健平同志按期转正。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是预热活动成果展示。2019nCoV 疫情的发生给武汉这座城市带来了巨大的挑战,疫情相关数据的变化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无情人有情,党支部的各位同志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长,以绘画、视频、音乐、海报、标语、书法及其他形式声援武汉。

       会议的第三项内容是疫情下的中国。支部书记杨倩倩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以及外交部对美方借新冠对中国搞污名化的回应。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分享和学习,大家更加明确了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应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相信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我们定将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会后,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申请人冯子鑫同志也就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薄一程: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我对党和国家如何处理新冠肺炎疫情有了更全面的认识。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党员总是要在关键的时刻挺身而出,这鼓舞了我在以后的生活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曹子璇: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一大批青年党员挺身而出,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这些青年党员就是我们的优秀榜样,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蓬勃力量,值得我们每个人向他们学习。

       许戈辉: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应该认真学习他们身上的拼搏精神,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积极发挥带头作用,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葛超:勇敢的“逆行者”们替我们肩负了更多的责任与使命,用他们的负重前行换取了我们的岁月静好,我躲在盾牌之下,实在是倍感惭愧,无法披荆斩棘,但至少不能添乱,不枉费他们的努力就是对他们最好的支持与感谢。

       冯子鑫:无数共产党人在灾难来临时不怕困难,敢为人先,做出了良好表率。这让我更加希望能够有机会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奋斗。这也让我意识到我与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还有很大差距。但我不会气馁,我会继续学习提高自己,争取为建设祖国、服务人民贡献出更多的力量。

       高子文:这次抗疫中,中国成功的向世界展示了强大的动员能力,全国人民听党指挥,人员、物资闪电般向前线调动,数千万人随时准备战斗。在这举国无双的动员能力背后,需要我们90后在各自岗位上冲锋在前、拼搏奋战,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

       郭健:外交部就美国借新冠对中国搞污名化的回应,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的富强,更看到了一个和平、合作、开放、负责任的大国形象,用行动诠释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李慧慧:信中我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在关心着我们,给了我们为人民服务的强大鼓舞与力量。我觉得身上的责任更重了,我们90后要肩负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努力学习,为国家贡献我们青年一代的力量!

      李容江:在这次全民抗击疫情的战斗中,90后的身影奔波在各个岗位。而其中的党员同志,更是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敢为人先、勇挑重担。而我作为其中的一员,也意识到了自己做得还远远不够,我将努力向这些优秀的同志学习。

       骆文娟: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作为国科大的学子,我们理应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相信只要我们上下一心、共克时艰,一定会取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迎来一个更加稳健的中国。

       阮腾飞: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干大事的民族,在面对疫情的时候我们是无比的团结。各个职位上的人各司其职。在党中央的带领下,我们必然能够战胜疫情,而且,最终胜利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王立坤:在学习完习近平主席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后,自己心里深受鼓舞和感动。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吴颖:作为一名普通的90后,我深深的被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感动着。我们作为年轻的一代,正值黄金时期的一代,应该冲锋在前,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以吾辈之青春,护卫这盛世之中华”。

       杨倩倩:当代90后已逐渐发展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而不再是“垮掉的那一代”,他们不忘初心使命,心有家国情怀,是我们战“疫”的大英雄。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静待春暖花开,疫情退散。

       易健平:少年强,则国强。家国兴亡,匹夫有责。作为一个党员,更应在日常生活中为人民服务,团结合作,共同打赢这场硬仗,不怕苦、不怕牺牲、把青春热血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争做共和国的脊梁。

       付燕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90后的一代敢于面对生命的挑战和病毒的威胁,对责任赋予更加深刻的定义。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挑战。当代青年更应努力提升自己,当挑战来临时有足够的力量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