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校党委副书记高随祥同志讲主题教育党课

  • 文/张丽连 图/李雪源
  • 创建时间: 2019-11-15

        2019年11月13日下午玉泉路校区科研楼417会议室,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高随祥同志应邀为数学学院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让我们回到当初出发的起点,回归党章党规的基本要求,时刻不忘党员的宗旨义务,不忘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做一名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合格共产党员。高随祥副书记如是开始了此次主题党课。报告紧紧围绕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我们应该怎么做设问,以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答,内容丰富、形式新颖。        高随祥同志围绕“怎样办学、怎样培养人”展开,把育人归为“全面培养人,培养全面发展的人”这一根本目标。对培养理念、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工作方法的针对性和创新性、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全面育人的文化氛围、与中央部委、属地党委教育工委组织体系的联系6个方面进行了问题剖析;从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自觉性,转变育人观念,加强党的领导,抓好学生党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干部队伍全方位育人意识,发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作用,发挥团学组织作用,牢牢占领课堂教学主阵地,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积极主导宣传舆论主战场、规范思想文化阵地管理,大力拓展网络新媒体阵地、创新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式方法,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加强文化和精神的传承创新、充分发挥导师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和构建科教融合的“大思政”体系等15各方面讲解了我校实现“全面培养人,培养全面发展的人”这一目标改进措施。高书记最后指出:用初心净化思想,用使命锤炼作风,用行为检验担当。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担当,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而努力奋斗!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国主持,校部副院长郭田德教授、教工支部、高年级支部、203支部部分党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党课学习。此次党课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会人员深受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使命担当,也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全面育人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