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聚合力,科教融合促发展—数学学院党委专题党课学习

  • 图、文/李雪源
  • 创建时间: 2019-11-15

        2019年11月13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国同志为数学学院的教工支部党员、高年级和203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玉泉路校区科研楼会议室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报告。

        杨文国同志向在座党员汇报了自己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他指出,校党委于2019年9月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结合学院实际迅速制度了学院的主题教育方案,方案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和学院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率先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的数学学科结合起来,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数学学院的贡献。他同时介绍了自己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的学习过程及成效,除了积极参加领导班子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学习党章党规外,还创新了学习的方式方法,结合华罗庚、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建功立业的典型事迹,充分利用“两弹一星”纪念馆进行主题教育,开展老一辈科学家默默无闻奉献祖国的爱国精神教育。杨文国强调通过调查研究来查摆问题,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鲜明特色。学院通过梳理制约学院发展的主要因素,选取了科教融合体制下的师资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构成作为调研问题,调研了国内一流大学数学强校的师资规模,结合我校科教融合特色给出了学院持续发展可行的人才引进措施建议。围绕基层党建,学院党委下大功夫调查研究,梳理出专项意见30余条,立行立改23项,切实提高了基层党建的规范性。杨文国在分析了自身不足和差距之后,总结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和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制等6方面的党建经验。

        专题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这是一次让人受益匪浅的学习教育报告,是一次数学学院凝心聚力促发展的教育报告。与会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都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切实感受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但前行的道路更宽、更亮了,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中,一定会更加坚定地担负起数学强国的历史使命,在数学强国的道路上阔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