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学习悟初心,献礼国庆70年 —记数学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9、10次集体学习

  • 图、文/张丽连
  • 创建时间: 2019-10-25

        2019年10月23日上下午,数学学院党委委员分别在玉泉路校区科研楼417会议室和办公楼第六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9、10次集体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国主持,院党委委员参加了集中学习,杨文国、申立勇、张丽连等同志为这两次集体学习的领学人,校部副院长郭田德教授应邀出席会议,韩艺同志应邀参加了集体学习。

         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及领导班子读书班组织方案,第9、10次专题旨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党史、新中国史著作,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通过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比较系统地了解了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了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了解了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增强了大家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工作中聚焦改革发展目标,以历史思维、历史眼光,推动学院建设中各项工作的高质量落实。

        通过学习,我们深刻认识到,9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90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是贯穿党的全部历史的一条红线。党九十多年的历史也启示着我们,任何时候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于党;要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把对党忠诚融入血液、铸进灵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