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202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 图、文/李容江
  • 创建时间: 2019-10-24

        2019年10月20日上午8点30分,数学学院202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一416教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202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这次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杨倩倩同志主持。

        会议的第一项内容是杨倩倩同志为大家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报告。报告主要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明确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内涵、理解本次活动的必要性;第二部分是了解国家勋章及国家荣誉获得者,如数学院研究员吴文俊院士,并号召各位党员同志向这些先进榜样学习,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是全体与会人员诵读党章并就部分内容展开讨论。各位党员同志就自身经历以及近期表现讲述了自己对党章部分内容,主要是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以党的纪律等内容的理解。在交流和讨论中,各位党员同志丰富了对党的理解和认识。

        会议的最后一项内容是就“作为一名青年学子,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问题进行讨论。高子文同志认为处在不同职业,就有不同的要求。对于我们学生而言,现阶段就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以便充实自己。等到国家真正需要我们的时候,要义不容辞地投身于国家建设、民族复兴中去。郭健同志认为做为青年党员,需要从思想上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要坚定“四个自信”,行事要有“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分责,发自内心的坚定信仰。行动上,要积极开展自我批评和他人批评。在当前时间段,应当消除惰性,学科不要出现两极分化,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将来几年的科研生活打好基础,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