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203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 图、文/胡濡榛
  • 创建时间: 2019-10-21

        2019年10月18日,数学学院203党支部在教学楼514召开了支部大会,本次会议主要内容为学习习近平主席于2013年在中国科学院的讲话以及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一章的内容。 

        会议开始的第一项内容是为有志于加入党组织并且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积极分子分配两名党员,这两名党员的任务是与申请人谈话,介绍入党流程,了解其入党动机,进一步帮助申请人端正入党动机。

        后两项内容是学习习近平讲话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在中科院的讲话,讲话中传达出习总书记对中科院学子的殷切期望: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以后把学习的知识回馈给社会。无论学到哪种地步,都不能忘记自己的祖国,科学无国界,但是科学家有自己的祖国。

        党支部书记王亦寒在经过自主学习后与党内同志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且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一章: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学习之后,部分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张安鹏:不忘初心,要常含党思,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要常系民情,始终为人民服务,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常是己责,始终扛起责任勇于担当。我们虽然目前只是学生没有能力做什么大事,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把学习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中,为人民谋福利,为生活添便捷。

        赖善发:总书记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的确,每个共产党人都不应该忘记建党的初衷,不能忘记发展的道路和方向,爱国爱党,不忘初心,勇于奉献。

        汪   可:世界格局在变,中国也在前进。今天我们都因作为一中国人而感到无比地骄傲和自豪,祖国的发展引起了全世界的瞩目,这也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的核心领导地位,我们共产党人就应该肩负起责住,不忘初心不忘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