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教工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 文、图/申立勇
  • 创建时间: 2019-10-10

        2019年10月9日,国科大怀柔校区秋高气爽、碧空万里。国庆70年庆典之后的第二个工作日数学学院教工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一416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和集中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申立勇主持。

        学习活动首先传达了学校组织部、学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安排和关于支部建设的要求,落实“三会一课”、“两学一做”等规范动作,并加深理解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随祥同志分享了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体会,高书记从“要坚持奋斗”,“要坚持实事就是”,“要提高科学思维能力”,“要坚持以问题导向”,“要重视调查研究”,“要发扬钉子精神”六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对于党员同志在工作学习中稳扎稳打,踏踏实实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支部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 “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深刻理解党员需要进一步加强自身素养,遵守党章党纪、国纪国法,还要遵守优良工作传统、办事规矩。在党员自我约束,自我修养方面得到新的认识。

        上午10:30分,教工支部集体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爱国教育基地。党员同志为艰苦时代老一辈科学家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所折服,为建国70年来我国各方面的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