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党委公管学院党总支联合组织建党98周年庆祝活动——高随祥同志作《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良好学术生态》专题报告

  • 图、文/任明旸
  • 创建时间: 2019-07-01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公管学院党总支部于2018628日下午3:30在玉泉路校区阶一2教室组织庆祝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随祥同志给师生党员同志讲党课。

高随祥同志作《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良好学术生态》的精彩专题报告。高书记首先阐述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列举了近期曝光的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廉洁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并进一步结合高校实际,介绍了违反科研经费管理规定、学术不端即违背职业道德等引人警醒的案例。

在回答如何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良好学术生态的问题时,高书记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勉励党员师生应该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在科研工作中,身体力行贯彻崇尚学术民主,坚守诚信底线,反对浮夸浮躁和投机取巧,反对科研领域圈子文化等4方面的要求;号召党员师生带头营造我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国同志主持了庆祝活动。来自数学学院教工党支部、高年级学生党支部、201党支部、202党支部、203党支部和公管学院教工和学生支部的80余名党员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为我院党委和各个支部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我院党员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生态鼓足了信心和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