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求是》文章、坚定“四个自信” ——数学学院党委讨论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规定与计划并开展第一次集体学习

  • 文/任明旸 杨文国 图/张丹
  • 创建时间: 2019-04-30

2019429日上午10时,为落实《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定》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推进二级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规范化》的通知精神,按学院党委部署,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和校部学院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在玉泉路校区科研楼417室讨论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的规定与2019年度数学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并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国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讨论了《数学学院关于落实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的规定》和《2019年度数学学院党委中心学习组学习计划》。校部副院长郭田德等参会同志轮流发表修改意见与建议,最终一致通过了两份文件。文件确定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成员组成、学习内容、学习形式等,要求严格按照“五有”“三落实”规范开展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活动,即:有计划,有考勤,有记录,有检查,有简报,做到时间落实、人员落实、内容落实。

随后,杨文国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求是》杂志的两篇重要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和《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通过学习和讨论,党委中心组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历史必然性;“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是每位教育工作者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对于中心组成员,此次集体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