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203党支部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

  • 图/文 陶菲
  • 创建时间: 2018-12-26

20181221日,数学学院203党支部组织了本学期第一次校外实践活动国博之旅。当天上午8时许,支部成员乘坐地铁来到了中国国家博物馆。本次展览通过关键抉择、壮美篇章、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主题展区,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相结合的手段,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聚焦大事要事喜事,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展现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展现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展现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我们共参观了博物馆内的六个展厅。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充分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增强了支部党员对时事的了解,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与民族自信心,同时充分认识到了自己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时代意义。我们自己身上那一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应尽的责任使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史为鉴,努力学习,振兴中华,尽自己的努力,去创造祖国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