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建党97周年庆祝活动 ——高随祥同志作《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大学》专题报告

  • 文/杨文国 图/韩艺
  • 创建时间: 2018-06-25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于2018622日下午2:00在玉泉路校区阶一.2教室组织庆祝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随祥同志给数学科学学院党员同志讲党课。

    高随祥同志作《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大学》的精彩专题报告。高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阐述了党中央关于高等学校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要求,明确了我国的高等教育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要求教师党员带头践行立德树人的理念,“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在回答高校如何加强党的领导这一核心问题时,高书记从学校党委、学院党委和基层党支部3个不同的层面,分别阐述了各级党组织的职责、工作重点和组织保障措施。最后高书记还重点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介绍了中纪委近期曝光的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问题,号召党员教师远离“四风”,带头营造我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庆祝活动由数学科学学院杨文国同志主持,来自数学学院教工党支部、高年级学生党支部、203党支部的党员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为我院党委和各个支部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对我院党员努力实现我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一流大学的目标鼓足了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