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历史·砥砺前行—数学学院0201班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 文/图 张晓迪
  • 创建时间: 2016-11-28

纪念馆门前集体合影纪念馆门前集体合影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

20161126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0201党支部成员与班级同学共同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纪念馆。

下午150分,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和激动的心情前往纪念馆。经过半个小时的步行,到达纪念馆门前。几座十九世纪六十年代的平房展现在我们眼前,依稀还能看到墙上的“高举毛泽东旗帜”的标语。看着眼前的情景,同学们忍不住感叹老一辈科学家工作环境的艰苦。

随后,在讲解志愿者徐佳伟同学的带领下,我们分别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攻关史、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事业攻关人物和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奠基人三个展厅,详细了解了中国“两弹一星”事业光辉而又艰难的历史。每一次讲解,每一个展馆大家都听得看得细致入神。特别是参观第二展厅,讲到郭永怀先生用自己薄弱的身躯保护研究数据时,同学们都被这种为国家的科研事业不惜生命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感动。

          一个多小时的参观让同学们深入地了解了“两弹一星”事业的发展历程,对“两弹一星精神”——“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两弹一星”将激励同学们奋勇图强,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