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0201班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系列组织生活会——“增强党性修养,严守党规党纪”

  • 文/姜姗 图/邓文
  • 创建时间: 2016-11-01

1030日下午630分,数学科学学院0201班党支部在教1-134教室组织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党员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为“增强党性修养,严守党规党纪”。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晓迪同志主持,支部的24名党员均参加了本次会议。

支部党员合影支部党员合影

学习现场学习现场
      首先,张晓迪督促本支部的预备党员积极学习党的相关知识,主动提高政治觉悟,认真为接下来的转正做准备,并由此引出党性这一概念。然后围绕“党性”、“党规”、“党纪”这三个关键词,带领支部成员重温党章内有关这部分的理论知识,观看“永远在路上”、“白恩培事件”、“习近平总书记河北考察”、“之江新语”等党性教育片。随后支部成员围绕教育片中的内容展开了激烈地讨论,并结合实际发表自己的看法。刘世伟就“党性是高度发展的”一句中“高度发展”这一关键词,并结合自己最近阅读的一本书《意识核》,指出我们要适时剖析自己的意识,反思是否违反了党规党纪,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姜姗结合教育片中白恩培事件,谈到作为一名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提醒自己的党员身份,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桂生就韩国最近发生的“亲信事件”,提出越是身居高层,越要修身养德。陈雅丹指出党员做事应坚持原则,三思而后行,并且真正做到不忘初心。最后张晓迪做了总结性发言,希望每一位党员都要坚定信念,坚持共产主义信仰,以“三严三实”的行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通过本次党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更加坚定了社会主义信仰,纷纷表示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