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教工党支部顺利完成支部考评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 作者:杨文国 摄影:韩艺
  • 创建时间: 2016-05-25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根据国科大党委和数学科学学院党总支部署安排,数学科学学院教工支部5月23日下午1:30在玉泉路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专门会议,开展支部考评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数学科学学院郭田德副院长应邀参加了此次考核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杨文国同志代表支委会做了《数学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2015-2016学年工作报告》,报告从支部建设情况、学习宣传公益工作、落实基本制度情况、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组织发展工作和作风建设工作等6个方面介绍了数学学院教工党支部2015-2016学年的工作情况;与会党员对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评议。随后,随机挑选10名党员对教工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民主自评问卷;问卷结果表明,支部党员同志对支部一年来在支部建设、学习宣传公益工作、落实基本制度、教育管理服务、组织发展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是高度认可的;支部党员同志在理论学习、党性修养、组织观念、教学、科研和公共服务等各方面所起的先锋模范作用,整体评测结果是良好的。党员同志为进一步做好支部工作献计献策,提出了诸如支部工作要紧密结合校院工作重点、加强党员发展工作、组织开展微公益活动以及党员同志要在多校区运行、本科生招生教学工作和学院公共服务中发挥带头作用等建议。同时,群众民主评议党支部工作表明,数学学院教师对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是满意的,对党员同志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是认可的。会议同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与会党员对照中国科学院大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实施意见的要求,逐一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组织纪律、教书育人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自评和实事求是地互评;同时邀请非党员教师对从理论学习、党性修养、组织观念、教学、科研和公共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不记名评价,统计结果表明,群众对教工党员的工作和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是满意的。

支部考评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数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静同志主持。郭院长对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和教工党员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希望党员教师今后继续在学院教学、科研和公共服务等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此次考评,党员同志进一步明确了实现中国科学院大学建设一流大学目标所肩负的重任。在今后的工作中, 数学学院教工支部将团结带领全院教工,齐心协力、脚踏实地、围绕“两学一做”主线,在教学科研服务工作一线“教好书、育好人”,在校党委和院总支的正确领导下,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向着建设一流大学的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