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英雄 告慰烈士英灵”——2015级203班党支部开展清明扫墓活动

  • 吴静
  • 创建时间: 2016-04-06

      清明节是我国缅怀先人、烈士的节日。为祭奠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2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2015级203班党支部前往八宝山革命公墓开展了主题为“缅怀革命英雄 告慰烈士英灵”的清明扫墓活动。203班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祭扫活动。

      早上9点,203班党员们怀着庄严肃穆的心情来到八宝山革命公墓,党员们首先参观革命纪念馆,了解先烈的英雄事迹,手握革命先烈的纪念册,党员们认真阅读希望能记住每一位先辈英雄。然后党员们参观了一墓区,党员们驻足停留在罗荣桓元帅、聂荣臻元帅、任弼时等革命将领的墓前深思默哀,心里谨记属于他们的壮烈的革命史诗,是烈士们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了祖国大地的生机与希望。参观第二墓区时,党员们一一瞻仰了建筑师林徽因墓、徐悲鸿墓、亚非会议遇难烈士纪念碑等先辈墓地。最后党员们向无名英雄的墓前献上黄菊花并擦洗墓碑追思默哀。

      此次祭扫活动,党员们对烈士们表达了浓浓的哀思和无限的崇敬,也激励了党员们秉承革命先烈的爱国心和坚强的革命斗志,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与人民幸福而努力奋斗。

 

                                                       作者:李再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