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共创“数学之梦”——数学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 吴静
  • 创建时间: 2015-12-30

      2015年12月21日下午2时,数学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玉泉路校区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数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静同志主持,教工党支部党员和学院副院长郭田德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三严三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

      在“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中,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和学校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活动部署,教工支部结合本职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三严三实”的学习和研讨;与会党员逐一发言,对照“三严三实”的标准进行了自我剖析。同时大家按照“三严三实”的标准对学院一年来的工作提了意见和建议。

      在《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中学习阶段,吴静副书记首先用PPT的形式给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内容;在深刻领会《准则》、《条例》内涵的基础上,倡导大家要学习《准则》和《条例》,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

      此外,教工支部书记杨文国同志代表支部做了学院教工党支部2015年工作报告,从支部建设情况、学习宣传公益工作、落实基本制度情况、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组织发展工作和作风建设工作等方面总结了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并对下一年的工作计划听取了大家的意见。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完成了预先设定的学习内容,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支部广大党员同志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三严三实”要求,齐心协力、脚踏实地、从严要求、追求实效,在教学科研服务工作一线“教好书、育好人”,以积极的态度和行动适应并引领国科大发展的新常态,在校党委和院总支的正确领导下,更好地发挥我院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共创我院发展的“数学之梦”!

 

作者:杨文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