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举办“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70周年”主题支部活动

  • 吴静
  • 创建时间: 2015-06-02

      5月28日,数学科学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一416召开了以“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70周年”为主题的支部活动。

      活动开始后,支部书记陈晓东针对这个主题,首先向与会党员介绍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及战争的起因;其次介绍了我国抗日战争,特别地详细介绍了发生在抗日战争期间日本军人在南京实施的南京大屠杀;然后又依次介绍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主要首脑,战争相关数据,战后相关纪念活动和德日战后对待二战态度的对比等相关内容;最后,支部书记陈晓东分享了一位战地记者的演讲视频以及一条感动无数网友的微博,分享了他人对待战争的态度,对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态度。在整个介绍过程中,支部书记用图片、视频、微博等形式形象地向与会党员展示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相关内容,让党员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反法西斯战争。介绍完相关信息后,与会党员就这个主题自由发表自己的看法,戴龙飞,许绍镇等同志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二战的看法,并与大家进行了讨论交流。

      本次主题支部活动通过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介绍与交流,使大家更加深刻地了体会到了战争的残酷,对战争的学习,让我们更加铭记历史,勿忘战争,珍惜和平。

 

作者:陈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