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性与党纪”——202班党支部第二次会议

  • wujing@ucas.ac.cn
  • 创建时间: 2014-10-20
20141020.jpg

   为积极响应上级组织号召,提高党员们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1016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202班党支部召开了“党性与党纪”主题会议。本次会议党支书刘正阳主持。

   会议伊始,刘正阳介绍了党性和党纪的概念,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核心阐述了党性在六个方面对党员要求,并重点强调了在不同时期中,党纪在党章中的具体体现。

   接着,党支部成员学习了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关于“党纪”的讲话:党纪不能替代国法,党纪不等于国法,但是党纪严于国法,对党员的要求除了有国法的要求,还有党纪的要求,治党从严就要从严格党纪抓起。

   稍后,支部成员就“党性与党纪”的热点话题展开了讨论。在诸多话题之中,党员们的讨论集中于“党性与党纪的意义与关系”“如何增强党性、严守党纪”上。

   最后,党支部成员就近期如何开展党支部活动进行了讨论,成员们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气氛热烈。

    通过学习“党性与党纪”的会议精神,支部党员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重要责任和历史使命。通过此次支部会议党员们收获颇丰,政治觉悟有了很大的提高

 

                                                   作者:王金鑫 图片: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