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2014级201班党支部开展民主生活会活动

  • wujing@ucas.ac.cn
  • 创建时间: 2014-10-28
IMG_1692_副本.jpg

1025日晚7点,2014级数学科学学院201班党支部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学园1-418召开了以讨论党性与党纪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201班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乔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际歌,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在王乔简单介绍了本次生活会的主题和活动内容。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纪录片《新中国反贪第一案》,片中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之初刘青山、张子善为首的一起重大贪污案例,还原了那个年代对待干部腐败的态度,对当今社会的领导干部具有极大的警示教育意义。观看结束后,与会党员分组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张宁同志表示,作为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不滥用职权,拒绝糖衣炮弹,尤其不能贪污人民的血汗钱。刘化庆同志表示,成由勤俭败由奢,执政应当以廉为本,为官应当以勤为先。余翌帆同志表示,在严惩贪官的同时,也需要适当提高公务员的工资水平。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本次民主生活会是本支部成立的第二次集体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紧跟社会形势,使得党员们对党性和党纪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思想道德素养,也教育党员们未来走向社会后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杜绝贪念。

 

作者:胡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