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202班“激荡中国70年”主题班会

  • 图、文/李容江
  • 创建时间: 2019-11-08

        2019年11月5日下午,数学学院202班在雁栖湖校区教一225召开“激荡中国70年”主题班会,会议由班长沈明㻛同学主持。

        会议的第一项内容是观看纪录片《激荡中国》的第一集《七十年,七代人》,这一视频通过普通职工李笑毅一家的自述,展现了不同年代人们的特质以及他们生活和建设的时代特性——前辈/中国心、共和国同龄人/闯、60后/奔跑、70后/知识英雄、80后/我不是小皇帝、90后/勇敢、00后/成人礼。

        随后,班级同学以小组形式就视频内容、联系自身和祖国的发展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每一小组也派代表向全班同学展示讨论成果。第一组代表耿瑜同学表示:“现在是90后的舞台,我们应该学习前辈努力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为祖国建设贡献我们90后的力量。”第二小组的代表郭健同学说:“感叹于七十年来我们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感恩于七十多年来为中国发展默默奉献的中国人民的勤劳和智慧。虽然七十年来有过曲折,但这是一个探索的过程,最终结果也表明我们的方向是正确的,未来的希望是有的。我们要继续在党的领导下,一同努力建设国家,共同进步。”第三组代表龚仕奇同学说:“作为90后的尾巴,我们应该争做以后社会的中流砥柱,同辈中的佼佼者,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四、五组的代表冯毅飞和冯子鑫分别表达了要为我们祖国的科研建设贡献力量的美好愿望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豪迈宣言。第六组的代表杨倩倩同学说:“短片从五六十年代到现在的新时代,为我们讲述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变化。这一变化是因为我们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奋斗,才铸就了今天的新时代。而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更应当坚守自己的本职工作,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为实现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努力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七组代表胡立昂、八组代表田梓璇和九组代表程朝阳同学更是一同阐述了:“我们是这个时代的受益者也是创造者,未来是属于我们的,一定要好好努力,报效国家,有冲劲做大事,成为点缀中国历史的星光。”

        最后,班长沈明瑒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总结:“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相信经过本次班会的交流与学习,大家都能对新中国70年的激荡历史有所认识,有所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