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201班召开“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

  • 图、文/王书琛
  • 创建时间: 2019-11-01

        2019年10月31日,数学学院201班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教一楼召开“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班长裴骞同学主持班会,201班全体同学参与。


        班会伊始,同学们共同观看了短片《初心》的梁家河篇,短片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插队的七年,展现了总书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短片过后,同学们分享了观后感及其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王晨光同学说,国家富强离不开每个人对自己初心的坚守,坚守初心最简单又最具挑战的方式是在日常生活中坚持每个好习惯;王欣同学和刘倩倩同学都提到,学以致用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好的诠释,习总书记曾自费到绵阳学习,然后在梁家河建成了陕西第一口沼气池,学习要走出书本贴近实际,像习总书记一样贴近人民、贴近生活;司宇同学提到在新时代,青年人要更具创新意识,抓住机遇;陈硕同学说,习总书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几十年从未改变,建立在一心为人民基础上的价值观更具“价值”;陆骋同学对习总书记插队时能肩扛200斤粮食走10里山路不换肩的体魄表示由衷钦佩,号召同学们向习总书记学习,锻炼身体,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不懈奋斗。

       裴骞同学在班会最后总结,同学们要继续奋斗,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时刻准备着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